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adidas)

  • 系列 (Gazelle)

  • 共同作業 (Gucci)

加澤爾x古馳

自從1966年發佈阿迪達斯的《瞪羚》以來,它一直是該品牌運動鞋產量的主要來源。它最初設計為訓練鞋,現在是阿迪達斯原創系列傳統剪裁的一部分,反映了它永恆的美感和持久的人氣。它採用大膽而簡單的配色方案,並使用皮革和山羊皮等高品質材料,讓瞪羚號受到名人、體育明星、音樂家、甚至皇室的青睞。2022年,這一剪裁令人難以置信的傳奇最終成為阿迪達斯最奢華的運動鞋系列之一:古馳的Adidas Gazelle。

阿迪達斯和古馳在其義大利時尚品牌2022年秋冬「精緻」時裝秀上展示了阿迪達斯Gazelle x Gucci的首個版本。當時,古馳模特們走秀上展示的是其創意總監亞歷山德羅·米歇爾設計的大量服裝。他多年來一直是《瞪羚》的粉絲,並使用20世紀70年代末阿迪達斯的舊目錄作為靈感,設計了第一批男裝和女裝色彩表。米歇爾巧妙地將時尚與最初剪裁的街裝風格融合在一起,創造出一系列色彩萬花筒的古馳Adidas Gucci Gazelle運動鞋,散發出經典復古的氣氛。整個系列都有別緻的品牌效果,舌頭、鞋跟、鞋底和鞋墊上印有古馳Trefoil品牌的定製標識,最後一塊標識則優雅的文字,引用「三條條紋的品牌」,說明這些鞋子是「義大利製造」。

2022年夏天發佈時,第一批色料出現在一系列精煉材料中,其中幾款塗有毛絨天鵝絨。有紅色天鵝絨和粉色天鵝絨,色天鵝絨帶有白色的三條標識和鞋跟面板;黃色天鵝絨的紅色調在側邊和鞋跟上營造出令人信服的色調對比;粉色天鵝絨有黑色側壁標識和綠色鞋跟標籤。另外兩款車型是綠山羊皮淡藍山羊皮,它們的藍色上部和黃色三條條紋搭配紅色鞋跟扣子,上部的天鵝絨與鏡腳和鞋趾上的山羊皮混在一起,而淡藍絲的上部融合了斜紋材料,搭配粉色鞋跟面板、紅色鞋帶和半透明的藍綠色櫥櫃鞋底。在第一次瞪羚系列中,剩下的設計採用了不同的材料,色鏡在其白色、藍色和紅色的外層選擇皮革,GG Monogram使用柔軟的棕色帆布,上面覆蓋著GG的圖案,甚至延伸到鞋底的中部。  

阿迪達斯Gazelle x Gucci的最初運作是巨大的成功,整個2022年,各大品牌再次聚集在一起,生產合作運動鞋的新版本。有兩款皮衣設計:白綠紅黑綠紅,以中性底層、綠色鞋跟、紅色鞋帶和側翼上的綠色和紅色三條標識命名。黃色天鵝絨綠色紫色天鵝絨淺粉色天鵝絨勃艮第天鵝絨都是早期天鵝絨版本的變體,第一個版本有黑色側壁標識、淺棕色山羊皮覆蓋物和紫色鞋帶,其他版本則以它們的標題色為藍色,在三條標識和鞋跟面板上加上色彩鮮豔的醒目圖案。同時,鞋的黃色、橙色和藍色鞋面都使用絲質材料,並建在豐富的紅色鞋底單元上,以配合其深紅色鞋跟面板。另外兩個版本裝飾著古馳聯鎖Gs的圖形:Red GG Monogram,在其紅色帆布上層和膠質中底上刻有圖案;以及Platform GG Monogram,其棕色帆布上層模仿早期的色彩方式,但增加了一個多色疊層的鞋底單元以提高穿著者的高度。Square GG Monogram在其紅木棕色上飾上套用了另一種與古馳G圖案相似的圖案,而2022年推出的最新款設計Metalical Gold則採用了金色光澤的上飾與啞光黑色三條條紋的標識,顯得更為帝王風格。

2023年,部分由於哈里·斯泰爾斯的傑出支援,這項合作的受歡迎程度進一步提高。這位音樂巨星在巡演中穿了幾款該系列的運動鞋,在澳洲登台時喝光了自己那雙綠色山羊皮鞋後,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在接下來的這個系列中,阿迪達斯和古馳再次專注於字母組合圖形,製作了五個新的剪裁,它們都把這種優雅的風格融入了上衣。還有米色GG單色,其淺褐色的鞋面以紅色和綠色突出顯示,其鞋底的側跟只有古馳三葉草標誌。這與藍色GG單色黑色GG單色形成對比,每個單色效果在其鞋底中間和畫布上部,前者為藍色和黑色,後者為黑色和黃色。同時,綠色GGMonogram的中底呈深紫色,鞋面呈綠色,鞋跟和側翼呈粉紅色。2023年推出的這個系列以Adidas Gazelle Wedge x Gucci為補充,它的鞋幫與米色GG系列的鞋幫相配,但鞋底有一個引人注目的楔形鞋底,鞋底向上朝跟部隆起。

古馳的Adidas Gazelle運動鞋系列完美地融合了60年代運動風格的原創風格與古馳品牌精心打造的美學風格,而亞歷山德羅·米歇爾對阿迪達斯設計史的喜愛確保了每一條色彩道路都是精心打造且對細節的高度關注。無論是長期擁躉還是因近期名聲大噪而上榜的門店,阿迪達斯·加澤爾·古馳永遠是肯定的一個標誌,說明兩個合作實體對其研究的主題擁有共同熱情,可以取得何種成就。

請為 Adidas Gazelle x Gucci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