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adidas)

  • 系列 (Samba)

  • 共同作業 (Wales Bonner)

Samba x Wales Bonner

阿迪達斯Samba咖啡無處不在。早在1949年,由品牌創始人阿道夫·達斯勒設計的這款運動鞋,最初是打算在結冰的環境下使用足球鞋,但後來被改造成時尚的生活型運動鞋。如今,它已成為該品牌最受歡迎的剪裁之一,並成為合作設計的寶貴模板。阿迪達斯除了與從演員喬納·希爾到唱片製作人法瑞爾·威廉姆斯和運動鞋設計師肖恩·沃瑟斯彭等人合作製作《桑巴斯》外,還與獲得過多個獎項的設計師格蕾絲·威爾士·邦納及其同名奢侈時尚品牌建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合作。他們共同創立了Adidas Samba x Wales Bonner系列運動鞋 — 這一系列由復古風格的男士運動鞋和女士運動鞋組成,巧妙地將經典的Samba提升到繁榮和成功的新高度。

首款威爾士Bonner x adidas Samba設計於2020年出現,作為膠囊系列的一部分,慶祝阿迪達斯服裝在80年代的舞廳頻繁出現。邦納的前兩個版本Samba在威爾士·邦納的時裝秀上首次亮相,該時裝秀是專為1970年代倫敦的情人搖滾音樂場景而創設的,反映了英非加勒比運動對時尚的影響。其不敬而雅緻的風格來自Core Black colorway,其大部分黑色的外飾以三條條紋的鉤針線綴在側翼上,而複雜的白色縫在鞋跟和疊舌邊緣周圍 — 這是對剪裁運動歷史的參考。這些特色反映了邦納希望為合作帶來高品質的裁剪效果,而鞋子光澤的內襯賦予了它優雅的美感。第二種顏色是Cream Brown,它選擇淺米色和高級棕色皮革組成的淺色上衣,三條條紋和腳趾呈現同樣優美的造型,讓人想起了精緻的皮鞋。

2021年,邦納決定從不同的角度看待這個概念,調查在情人岩時代被運往牙買加和周圍島嶼的英國服裝的設計影響,並修改以迎合加勒比文化的時尚潮流。這導致了兩款新的阿迪達斯Samba x Wales Bonner色系,其外觀與第一雙完全不同。Collegiate Navy的特色是一款深藍色翻斗皮質上衣,腳趾和眼睛上帶有小山羊皮裝飾圖案,側邊帶有黃色側壁標識,側邊帶有威爾士·邦納品牌,舌頭呈奶油色。這些元素中許多也出現在Black Green上,但是上邊使用高級黑皮革和山羊皮革,上邊使用翡翠綠,三條條紋的標誌、帶子和內飾讓它有別於黑綠。

2022年,邦納繼續擴展她的阿迪達斯Samba的遠景,再次深入探索她的加勒比血統,並運用80年代風格創造Cream GreenRed色系。上面用尼龍,上面用絨面,三條條紋用假鱷魚皮製作,上面用半白色調亮部,後面用鮮豔的紅染色,舌頭、腳跟和側面有奶油色的區域。

到了這個時候,每一款新的阿迪達斯Samba x Wales Bonner運動鞋都受到了極大的熱捧和讚賞,因此,在2023年,六個更時尚的色彩系列面世,讓這個系列的規模擴大了一倍。格蕾絲·邦納對細節的驚人關注貫穿於每個設計,從兩場夏季發佈開始。兩款鞋都採用疊舌來慶祝桑巴的足球傳統和牙買加歷史的體育風格,並在側跟處加上威爾士邦納精緻的品牌文字,但其他方面則完全不同。Ecru Tint是一款迷人的運動鞋,上身棕褐色,上身黃三條紋,舌頭呈棕色;而Metallic Silver拋光銀色,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光澤,其側面印有鉤針圖案。

幾個月後,2023年的其他四隻鞋被釋出。適合在一年中的時候,他們每個人都有更秋天的感覺,其中三個色彩通道被塗在人造馬毛上。Leopard豹紋的舌頭、鞋跟標籤和側壁標識上蓬鬆的上皮和半白色皮革上印有異國情調的動物印花圖案,而Black則上皮有類似的奶油色,在整個毛皮下層和皮革覆蓋層都顯示有斜紋色調。Cream White套裝將稍淺的白色塗在它的上部,栗子棕色的亮點塗在它的真皮三條紋鞋和鞋跟扣上,之後第四款顏色套裝將原料轉變成尼龍、山羊皮和真皮的混合物。這個版序被稱為Fox Brown,它的大部分外觀都帶有深紅色的色調,在其鞋跟標籤上帶有沙白色,側壁標誌和品牌,在其柔和的內襯上帶有青藍。 

2024年初,雙方的合作絲毫沒有放緩的跡象,因為各大品牌推出了另外兩款優質運動鞋「鑲釘書包」。裝飾性的縫紉效果以及舌頭標籤上的雙重品牌等招牌細節回歸,這一次則回歸全皮鞋面。每個色彩中心的色調都與其綽號「BlackCream」相同,兩者都以醒目的金屬金飾釘裝飾著三條條紋的標識,與Wales Bonner Samba系列的其他成員有所區別。

阿迪達斯與威爾士·邦納的合作不僅限於Samba酒店,不過他們在這款深受粉絲喜愛的服裝上,合作完成的作品是迄今為止最受歡迎的一款。每個時尚的色彩搭配,都彰顯了他們如何將經典的體育審美觀與奢侈時尚元素結合起來,但正是格蕾絲·邦納的英國 — 牙買加設計血統,為這個系列賦予了真正獨特的個性特徵,也使其成為當代運動鞋文化獨特的一部分。

請為 Adidas Samba x Wales Bonner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