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Jordan)

  • 系列 (1)

  • 樣式

  • 版本 (Shattered Backboard)

Air Jordan 1 Shattered Backboard

喬丹1號破碎後板不可思議的起源故事始於1985年。米高佐敦剛剛憑藉NBA首個傑出賽季榮獲「年度新秀」,就在他第一隻招牌鞋正式發佈前,他正與耐克一起進行歐洲巡演。在義大利的里雅斯特玩表演賽時,喬丹跳向籃球,成功扣下了一記有力的扣籃球,用很大的力量擊球,擊碎了籃板。這個難忘的瞬間,在他當時所代表的當地籃球隊斯特凡內爾·里雅斯特的黑色橙色球衣裡進行。這些顏色後來被用在喬丹1號飛機破碎的背板上。

該系列的第一隻鞋在多年後的2015年才發行。這是經典的喬丹1型的版,其色塊與原來的色塊相似,但具有鮮豔的橙色色調,稱為海星。雖然這種語氣定義了所有喬丹1粉碎背板,但在首次設計中,它的特點是趾盒、腳跟櫃檯、衣領和外底。伴隨著這個過程,白色的部分覆蓋著鞋底、中腳板及舌片,黑色的部分可以透過前腳覆蓋物、眼部及腰帶,以及領子周圍和舌頭下方看到。它的側衣領上有一個黑色的Air Jordan Wings標誌,舌頭標籤上的Starfish Nike Branding是這個形象的完美體現。

在最初的Shatted Backboard取得成功後,系列增加了更多的喬丹1號鞋。2016年將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Reverse Shattered Backboard帶走,也稱為Shattered Backboard 2.0和Shattered Backboard Away。所有這些名字都揭示了一個事實 — 這個新的運動鞋重新設計了2015年款的顏色。它這樣做是把鞋底中底和中腳的白色延伸至鞋趾盒和舌頭,這是一個合適的變化,因為喬丹在那個著名遊戲的後半場所扮演的左側Juve Caserta以白色為主。在這個男士運動鞋的旁邊,發行了幼兒版的《破碎的背板2.0》。它被命名為Jordan 1 Crib,採用滑動式設計,結合更柔軟的材料和更適合幼兒的薄而柔韌的橡膠鞋底。

兩年後,一個女運動鞋被納入陣容。這款緞子打碎的背板穿著高檔皮革和低光澤的緞子,內襯裡充斥著同樣的光滑材料。它的顏色與2015年的鞋相仿,現在被稱為Shattered Backboard 1.0,更新版繼續推出。下一部Air Jordan 1破碎的背板是另一個改變鞋面所用材料的產品,這一次是用皮革換成Flyknit織物。它的耐用外表仍以橙色、黑色和白色為裝飾,與系列的其他部分不同。

2019年又推出了版本,這款黑色的紐巴克在前腳疊層,喬丹的球衣號碼用海星橙色繡在蕾絲環上。第一款Mid Shatted Backboard在同年推出,它選擇黑色外底而不是之前版本的橙色,舌頭上印著海星色的跳傘人。在此期間,喬丹1號回歸高OG粉碎後背板3.0被推出。它的外觀基本上是黑色的,有橙色亮點,外觀漆皮革呈現皺紋質地,讓人想起後板玻璃破裂的表面,就在約旦不朽的灌木之後不久,玻璃被打碎進入球場上。2019年發佈的是Sky Jordan 1兒童版,這款兒童版擁有適合兒童使用的功能,如尼龍搭扣系統和鞋跟拉片。

2020年代早期,破碎的背景喬丹1s繼續推出,首先是2021年推出的Low OG版本。它模仿了2016年高頂的Reverse Shattered Backboard的外觀,鞋頭盒和腳中部的白色與海星橙色覆蓋物一起。2022年,Air Jordan 1高爾夫獲得了破碎後背板的強大色彩。就像其他為這項運動而製作的鞋底一樣,它有適合在高爾夫球場使用的鞋底,在舌頭上還有跳傘員標誌的特殊高爾夫文字,這裡都是系列中標誌性的海星色調。

儘管喬丹1號被打破的背板在慶祝這個標誌性的時刻過去三十年後首次發佈,但它是一款備受追捧的鞋。這證明了其令人難忘的審美觀,這種美由令人驚歎的色彩混合而成,它至今仍很流行。每推出一個新版本,運動鞋的粉絲就會想起米高佐敦職業生涯中的那個神奇遊戲 — 和如今運動鞋一樣,這個遊戲會留在那些看到它的人們的記憶中。

請為 Jordan 1 Shattered Backboard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