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Jordan)

  • 系列 (11)

  • 共同作業 (Space Jam)

Air Jordan 11 Space Jam

1993年米高佐敦第一次退休後,他流行的運動鞋系列似乎終於要結束了。然而,傳奇設計師蒂克·哈特菲爾德堅持採用新款車型,沒有因可能的挫折而退縮。1995年,喬丹重返賽場,再次為芝加哥公牛隊打球,並幫助他們打入另一輪季後賽,他因此獲得了獎勵。在東部聯盟半決賽的第1和第2場比賽中,他叛逆地穿著哈特菲爾德的新設計 — 約旦11 — 但它的顏色配置違反了NBA的規定,因此麥克不得不適應。在第4場比賽中,他穿著一雙新鞋出現,上身是全黑色的隱形上衣,在比賽中剩下的比賽中他繼續穿著。在觀眾不知情的情況下,這個看似短暫的色彩夾道後來成為約旦最著名的運動鞋 — 約旦航空11號太空卡。

儘管芝加哥公牛隊在』95年季後賽中失利,但喬丹11航空的影響巨大,那些看過麥克比賽的人渴望找到一對。到了年底,這成為了可能,當第一個AJ11色道推出,但是它的顏色是前兩場比賽中的鞋,而不是喬丹在第4場比賽中穿的那種。事實上,這種運動鞋直到1996年11月才再次出現,當時麥克穿著一雙喬丹11s運動鞋在好萊塢首次亮相,這種運動鞋有著熟悉的黑白色彩配置。這部將真人秀和動畫結合在一起的體育喜劇片名叫《太空果醬》,它巧妙地融合了《樂一通》中的角色和現實生活中的籃球明星,並且擁有輕鬆的故事線,取得了令人驚喜的成功。儘管如此,喬丹腳上的運動鞋還是消失了,在《太空果醬》上映後的幾年裡,沒有類似的鞋面出現。到了2000年12月,等待終於結束,因為約旦11號太空船開始向公眾出售。

第一版實際上之前有一個為棒球選手德里克·基特設計的清晰的獨家模型,它有許多與1995年原版相關的經典功能,包括半透明的外底和設定在其後的碳纖維板。一個白色跳傘裝飾在最後部分的中心,腳跟和前腳下面的不透明的鞋莢都是藍色,人字形的握力圖案襯在每一個表面。同時,Phylon泡沫中底是白色的,內部的全長氣墊從腳跟到腳趾支撐著腳。全黑色鞋幫包括光滑的漆皮革擋泥板、耐用的防彈網狀四分之一板和光滑的皮革鞋跟覆蓋層,在鞋跟扣子上的數字23旁的側跟處繡有淺藍色的Jumpman。另一件跳傘出現在黑色鞋墊上,舌頭中央的品牌貼片則包含一個藍色標誌,以及風格化的喬丹和跳傘的白色文字。

當OG Space Jam運動鞋上市時,多年來對該運動鞋的炒作和期待已逐漸升溫,這意味著它幾乎立刻就銷售一空。自從男性和女性版本更新版與專為兒童製作的版本一起發行以來,這種現象在幾年中不斷出現。首款復古系列於2009年推出,是喬丹品牌推出喬丹航空11號的新傳統的一部分,恰好趕在聖誕節前推出。它在幾乎每種方面都與2000年的Space Jam類似,有著相同的全黑上衣和Varsity Royal亮部,但碳纖維柄板上的Jumpman是藍色而非白色。

2016年,AJ11 High Space Jam首次發行是為了紀念該鞋面的20週年。由於這是慶祝性的設計,喬丹·布蘭德用新運動鞋和一雙喬丹航空31號太空果醬組裝了一款獨家太空果醬套裝,這是當時喬丹系列的最新款產品。這些物品被放在一個特殊的盒子裡,裡面還有一個水瓶、印有電影相關影像的定製運動服,以及一個播放電影片段的迷你電視機。在很多方面,2016年Retro是原作最忠實的,甚至紀念了麥克在95年季後賽第4場比賽中穿的那一件,鞋跟標籤上印著白色45號鞋。那時候,他剛剛在棒球生涯中短暫地改了那個號碼,而不是傳統的籃球數字23,第一次太空果醬比賽就跟這個變化相配。然而,他很快又回到了自己喜歡的號碼,而45隻被排除在以後發行的AJ11之外。2016年的更新版本中還包含了一道半透明的外底,其間穿插著一絲藍色,並在碳纖維板上裝了一隻白色跳線手鐲。除此之外,它的橡膠鞋底外套和品牌都採用深紫色,也就是著名的1995年款首款產品中使用的深色協和色,鞋墊上還掛著耐克Air的白色文字,就像最早的AJ11s一樣。2016年Space Jam成為耐克當時最成功的鞋款,並創造出更多這種著名色彩的球鞋。

僅僅兩年後,在2018年,Space Jam的柔和色彩被加入AJ11 Cleats。除了每個運動鞋都有一個帶有模製飾釘和露娜隆泡沫的表演鞋底單元外,品牌效果是金屬銀,包括在鞋跟上刺繡的Jumpman,已經移動到Low版本的中心位置。接著,在2019年,Low IE Space Jam著名的colorway引入了一種新造型。鞋的外底將透明部分與康科德紫色人字形骨部分融為一體,其碳纖維板具有清晰的網格圖案,呈一對灰色調以搭配白色的跳傘兵。鞋幫的底部是白色中底,其設計風格與眾不同,仿照了1996 IE的款式,黑色塗有漆皮的皮質泥巴,鞋內嵌有網眼鑲板,鞋幫上方有較緊的網眼部分,以及光滑的皮質鞋頭帽。紫色的跳傘衣被刺繡到舌頭的黑色皮革上,內飾的黑色部分用鞋墊上的白色跳傘衣突出顯示。

2021年《太空漫遊》續集製作,這次由勒布朗·詹姆斯主演。之後,電影以顏色搭配命名的方式更受歡迎,2022年推出了CMFT Space Jam — 這款運動鞋具有其他系列產品的黑白配色,但一系列更新功能直接著眼於舒適度。它們包括白色的Cushlon泡沫中底,該中底擱淺於淺藍色半透明外底,以及黑色鞋面,該鞋面由光滑和漆皮革組成,增加了通風孔,以提高透氣性。除此之外,它還有穿過四分之一的柔性網紋、網紋繫帶系統,以及舌頭、腳跟和左鞋墊上的紫色跳傘兵標誌。

Air Jordan 11 Space Jam有著不同於大多數其它運動鞋的歷史。它第一次出現是在五年前,公眾可以接觸到它,同時在一部著名的季後賽和好萊塢電影中出現。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曝光在推出之前提高了鞋子的知名度,而之後發佈的喬丹11太空果醬是該品牌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

請為 Jordan 11 Space Jam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