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New Balance)

  • 系列 (550)

  • 共同作業 (Aimé Leon Dore)

550 x Aimé Leon Dore

New Balance 550的鞋子比許多人預想的要舊。該遊戲於1989年首次發行,當時史蒂文·史密斯被邀請根據該品牌的740型號為大學生設計籃球教練。除了名為650的高幫鞋外,他還打造了一款名為P550的牛津低幫鞋,使其具備了諸多效能特色,包括採用了樞轉圈的動態胎面結構,以及受汽車設計啟發而設計的前足特殊搖桿,這兩款鞋都使這款鞋具有了高度的機動性。儘管如此,550從來沒有真正實現它承諾的成功,直到30年後,時裝和生活方式品牌Aimé Leon Dore的創始人泰迪·桑蒂斯在瀏覽一本古老的日本運動鞋雜誌時,偶然發現了一張鞋子的圖片。他已將自己品牌在紐約的街頭文化氣氛帶到了幾個New Balance專案中,並借鑑了原作中的復古風格,桑蒂斯找來他的合作夥伴,想找到重振品牌的方法。他們很高興看到550最終得到了應有的關注,但現在是2020年,這隻鞋已經變得默默無聞。為了不至於被嚇到,他們從著名的運動鞋愛好者卡莉·維加斯那裡找了一雙鞋,並深入新百倫的檔案館,找到了史密斯的一些上世紀80年代設計圖樣。有了這些靈感,他們開始從鞋底上重建鞋子。結果就是New Balance 550 x Aimé Leon Dore — 新版的剪裁體現了原作的復古風格,並前所未有地抓住了運動鞋世界的想象力。

4台Aimé Leon Dore x New Balance 550的色綵線在2020年首發時發行,每台都有一位典型的80年代籃球教練出現。鞋面由白色皮革組成層次豐富的嵌板,側面則有穿孔痕跡,增加透氣性,而雙品牌舌形標籤、預黃色的鞋底夾層以及簡單的色塊增強了設計的復古感。除了這些中性色調外,2020年發佈的三款運動鞋大半鞋底都採用單一色調,上部的一些部位,如鞋跟品牌和兩側的「N」標誌,這些部位使用破裂的皮革,使運動鞋看起來更像老款。這些二色運動鞋是Green(通常被稱為Evergreen)和Silver(其較淺的陰影賦予它一定的優雅感),以及Navy(帶有深藍色調色)。Red色裝配合紅色裝來裝點,把對比鮮豔的黑色和紅色調搭配在鞋底、鞋跟、衣領和品牌上,給人一種強烈的感覺。

到2021年,新天平550的第一次運行已經售罄,證明了桑蒂斯設計的合理性。現在,他成為New Balance的官方創意總監,又設計了兩架ALD 550:Natural GreenRed Navy。這兩款鞋都保留了復古的美感,但是它們的通風孔被移到了鞋尖盒子上,外牆上也採用了新的顏色組合。2022年,又發行了多款版本,所有版本都把穿孔退回到側壁上。這五款顏色搭配中三款鞋子採用了時尚的雙色調色塊,與2020年的兩款鞋子類似 — Purple是深紫色,Olive是令人愉悅的卡其色,Brown是淺莫查色 — 另外兩款鞋子則採用了山羊皮,為系列帶來了不同的紋理。其中之一就是優雅的白色皮革色彩空間,其幾乎呈單色結構,並伴有灰色口音,鞋跟檯面和側壁標誌。另一個被簡稱為Grey色系,因為其上部使用了細灰色山羊皮鑲板。

繼New Balance 550 x Aimé Leon Dore持續成功後,各品牌在2023年致力於開發更多新版本,包括所有4款2020色綵線的幼兒版。另外還有兩款絨面柔軟、蓬鬆的山羊皮覆蓋層,覆蓋著一層奶油質感的帆布基層。褐色山羊皮或True Brown皮被一些人所熟知,其上衣、舌頭品牌和側壁標識上均採用濃郁的奧本色,而陶普山羊皮則呈現淡淡的米色,這令其獲得第二個綽號:Warm Sand。2022年,艾梅·萊昂·多爾在紐約的Masaryk Community Gym專案為紐約下東區的籃球人才提供鼓勵和培養,並在當地建立起強烈的社群意識。這幾個550年代,桑蒂斯在皮革表面染上了一點點黃色,舌頭、「N」商標和領子上還有一絲網網,打造出一種不同風格的復古風格。此外,它們在側翼和前腳都採用穿孔,使它們整個通風良好。客房還以復古色調裝飾,Classic Pine色色調呈現青翠的綠色色調,Victory Blue融合了琥珀和靛藍色。

當史蒂文·史密斯最初設計New Balance 550時,他啟動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事件,使得這雙鞋子經歷了難以置信的旅程,最終成為如今的偶像。在苦苦掙紮了三十多年後,它終於證明自己是一家時尚的運動鞋品牌,這要歸功於泰迪·桑蒂斯和新百倫品牌的遠見和努力。New Balance 550 x Aimé Leon Dore是依據其令人信服的復古美學設計的,但從那時起,這個系列就激發了550多種常規色彩搭配更現代的外觀,確保了這位80年代籃球教練的遺產能在未來多年延續。

請為 New Balance 550 x Aimé Leon Dore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