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Nike)

  • 系列 (Air Force 1)

  • 樣式

  • 共同作業 (Off White™)

Air Force 1 x Off-White™

時尚品牌Off-White™的傳奇創始人維吉爾·阿布隆小時候就開始玩鞋子設計了,那時他開始對耐克的運動鞋著迷。直接跳到2016年,這位設計師正站在該品牌位於俄勒岡州比弗頓的總部,準備開始與鞋業巨頭比弗頓的合作,以實現他的夢想。這個系列被稱為The Ten,它涉及阿布隆對耐克一些最具標誌性的剪裁進行再加工,以更新他自己的藝術形象。其中最受追捧的作品當屬第一款耐克空軍的1 x Off-White™運動鞋 — 它以粗體字寫在鞋面,半透明效果顯現出白色和灰色色調,對原作的風格進行了時尚解構。與這個不同尋常的系列中的其它鞋子一樣,AF1非常受歡迎,這預示著這兩個品牌即將迎來新的潮流。在The Ten發佈後的這些年裡,這兩個品牌曾在一系列時尚的設計上精誠合作。

耐克x Off-White™合作的粉絲們不用等太久就能看到下一屆亞軍,因為2018年1月,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專門打造的AF1新版本。耐克空軍1低x黑白™ x MoMa有黑色皮革的上方,金屬銀窗通過寬的曲折縫線連線到外部,外露的泡沫和粗體文字,字型為阿布隆最愛的Helvetica字型,用引號括住。此後不久,ComplexCon色彩通道繼續發行,在前年同名活動中被嘲笑。它類似現代藝術博物館的設計,帶有銀色的腰帶和標誌性的非白色拉鍊領帶,但是它的外表大部分是白色的。 

下一個空軍一號低點將用黑白™製作,是在2018年底,耐克的經典Volt成為運動鞋的主要顏色。這種鮮豔的霓虹色調覆蓋大部分的上層,上面覆蓋著黑色木雕、絨面飾和慣用的簽名文字。它和更為低調的黑色版本一起發行,後者兩邊有對比白色的木板。 

第二年,維吉爾·阿布隆在芝加哥的當代藝術博物館(MCA)首次舉辦個人藝術展覽。它展示了20年來他的作品,包括他的運動鞋設計。為了紀念這一時刻,阿布隆製作了一個限量版耐克空軍一號™MCA藍校隊,外飾天藍,飾有閃亮的銀色襯衫。這開啟了一系列的空軍一號在展覽同時發佈,在全國各地巡展。2021年,該展覽抵達波士頓當代藝術學院,大學的金色色廊啟動。它的暱稱是Lemonade,除了外表醒目的黃色外,它的設計與MCA的早期版本相似。它也是限量版,通過耐克SNKRS應用程式進行位置啟用,使用者必須在波士頓展覽的特定地點購買一雙。下一個得到這種運動鞋的地方是紐約市,因為它的布魯克林博物館舉辦了Figures of Speech。早在2022年7月,布魯克林的Light Green Spark就被取笑,最終於當年9月推出。其色域覆蓋著鬱鬱蔥蔥的綠色色調,有著類似赫爾維蒂卡語文本和露在舌頭上的泡沫等熟悉的特徵。

2022年是耐克空軍一號40週年慶典的重要一年。為了慶祝,Nike x Off-White™合作公司制作了一款帶編織網墊的空軍1Mid設計。其中一個白色,另一個黑色,都以鮮豔的霓虹色呈現在外底腳趾端和腳中央那些引人入勝的尖頂結構上。通常這些運動鞋上會出現一些解構的特徵,包括半透明的腰帶、傳統鞋帶上的第二組Flywire綁帶,以及具有明顯空氣和翹跟的鞋底中底。2023年,類似的松綠空軍1Mid SP跟進了這款叛逆鞋。這款車型擁有高級皮質上衣,色調絕對綠色,這種顏色一直延續到腳下的尖頂上。另一個被稱為「塗鴉」的中上飾於2023年6月問世,其帶尖尖的胎面與前幾代相同,其側牆上為白色上裝,下為動態非白色塗鴉。2023年晚些時候,Off-White™恢復了早期博物館設計的低頂部風格,帶有鬼灰色「巴黎」色系,這一次,它被金屬銀色襯衫外飾為平滑的灰色。 之後品牌又直接轉回Mid,推出耐克空軍的1 Mid x Off-White™ Sheed。另一個與早期的Mids相提並論,它有著與那些設計相同的尖尖外底突出、翹曲中底和可見的空氣,但顏色是黑白相間。它的名字來自前NBA全明星拉希德·華萊士,一個以在其職業生涯中佩戴空軍一高而聞名的球員。這款鞋向他的傳奇地位致敬,他把自己穿著的球衣號碼(30)繡在腳踝帶上,並將他的Sheed標識 — 一個飾演他以淡入淡出而著稱的發球的華萊士的剪影 — 繡在側跟上。它甚至包括用白色印刷在亮黑色上衣上的「Off-White™ for Rasheed」字樣。

耐克與耐克通過後者這個代表時代的設計師™行的合作,是耐克最具生產力和最成功的合作之一。自從合作關係開始以來,令人興奮的Off-White™ AF1新款設計就源源不斷地出現在製造商的車間裡,這個習慣很可能還會持續下去,從而確保維吉爾·阿布隆令人難以置信的遺產能夠流傳到未來。

請為 Nike Air Force 1 x Off-White™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