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Nike)

  • 線路

  • 系列 (Air Max 1)

  • 共同作業 (Patta)

Air Max 1 x Patta

2006年,耐克首次與帕塔合作時,創意街頭服飾品牌才剛剛成立兩年。兩人的第一款機型 — 由荷蘭嘻哈出版物《State Magazine》出品的Air Max 90 — 融入了帕塔創始人埃德森·薩巴霍和紀堯姆·施密特的激情。他們都是運動鞋愛好者和唱片店愛好者。這種流行的設計為他們作為Air Max愛好者的未來定下了基調,僅僅三年後,耐克和帕塔重新連線,幫助後者慶祝成立5週年。為此,他們開發了一套專門設計的耐克Air Max 1 x Patta色彩通道。長久以來,這家開創性的可見空氣運動鞋一直與阿姆斯特丹的嘻哈亞文化聯絡密切,它與帕塔的家鄉城市有著特殊的關係,因此,它成為彰顯該品牌成就的完美鞋。由此獲得的系列開創了美妙的合作關係,並由此生產出有史以來最受追捧的Air Max 1s

首款Air Max 1 x Patta運動鞋的特點是,使用優質材料,以舒適和時尚的名義,將牛仔布和透氣網紋與細羊皮和紐巴克混在一起。最早的兩款仿效了最初AM1的經典色塊:Purple Denim在擋泥板和襯衫上新增了深紫色的著色(由標題材料製成),還有舌頭和鞋跟的品牌,前者在Air Max的熟悉款式上方有一個粗大的帕塔標識。同時,Chlorophyll版在上述元素上呈現令人愉快的綠色色調,與其白色中底、網眼下層和光滑的灰色紐巴克覆蓋層形成對比。這兩種色彩表僅發行了有限的數量,至今仍很受歡迎。第五個週年紀念系列的第三個成員並不遜色,儘管它的產量比同行們高。Denim Corduroy 以把這些面料融合到上層深藍色飾物中而聞名,充滿了大膽的色調變化,這些變化是由暗沈的飾板與綠色木腰布、紫色網格下層和鮮紅的舌頭品牌並列而成的。

這三款顏色面料多年來一直很受歡迎,它們的成功為更多的耐克Air Max 1 x Patta合作鋪平了道路。2010年交付了兩部新的AM1,其中一部是在彼得·詹森的幫助下構思的,他有個很受歡迎的綽號Parra。這位荷蘭設計師和藝術家已經與這兩個品牌分別進行了合作,這體現出它們明顯的協同效應和結合的創意才能,造就了耐克x Patta最令人垂涎的運動鞋之一 — Air Max 1 Patta x Parra Cherrywood。不對稱的特點反映了帕拉的抽象風格,明亮的色彩,帕塔大膽使用色彩,以及奢華的材料耐克對精美的簽名細節的偏愛。鞋墊上覆蓋著濃郁的勃艮第顏色的外套,以及絨絨上衣,而毛茸茸的舌頭標籤上裝飾著特製的Parra品牌,鞋墊上裝飾著獨特的Patta x Parra圖形,巧妙地融入了耐克的凹凸紋理。2010年推出的另一款Patta x Nike黑白款款衣著考究,綽號Lucky Green,因為它鮮豔的色調增強了它的腳跟和舌頭品牌形象,衣領前部的TPU眼鏡,以及Air Max機身。與業內同行一樣,它也在使用高品質材料,這一次則是使用黑色彈道網,上面覆蓋著色調相同的帆布面板和白色紡織布。

在接下來的十年裡,耐克和帕塔繼續合作,但直到2021年,他們才重新回到了Air Max 1的剪影。這一次,他們賦予了它全新的造型,開發了四條色彩繽紛的色彩空間,配有獨特的波浪邊泥板。他們發佈的同時,還製作了一系列名為《浪潮》的短片,以慶祝帕塔和Air Max社群之間的關係,以及品牌對時尚和文化的影響。該系列由多學科藝術家兼電影製作人Mahaneela執導,奧斯卡獲獎電影導演Steve McQueen提供創意建議,饒舌歌手Little Simz和Skipta提供伴唱,通過藝術、音樂和體育領域年輕和有抱負的創意人的鏡頭,該系列深入探討社群和創造力的概念,耐克和帕塔希望通過他們的作品賦予他們力量。在電影中,Nike Air Max 1 x Patta Waves以其震動的擋泥板象徵著故事的起起落落。這條Monarch彩色通道貫穿始終,橙色山羊皮鞋和波浪花紋擋泥板突出地抵擋住了白色皮革和覆蓋其其餘上部的灰色網紋。Noise Aqua版也有類似的色塊,只是藍色而非橙色,包括同樣藝術繡花的側前腳迷你斜面,以及舌頭和鞋墊的特色Patta品牌。該套中的另外兩個著色通道也帶有這些元素,但將擋泥板的特定著色延伸至四分之一疊層。黑色Rush Maroon標題色調與金屬銀網和橙色元素在內眼線與最上方的眼線形成對比,Black色道路的啞光黑色皮革覆蓋面則與亮白的品牌效果形成對比。

Air Max 1 x Patta Waves非常引人注目,各大品牌因此決定在2022年推出另外兩種色彩鮮豔的款式,以擴大產品系列。這個新系列延續了前一年的主題,名為《下一波》,靈感來自一句非裔美國諺語「每個人都教一個」。帕塔學院在約翰內斯堡耐克的SHAPA Soweto體育設施設立了一個導師交流活動,通過向非洲有才華的年輕人提供機會,與當地社群建立聯絡並提升社群地位。《下一次浪潮》一炮打響了Dark Russet色系 — 一個引人注目的版本,上面用銅色皮革覆蓋著銀網,上面有粉色和藍色亮部,與2021年設計的款式如出一轍、波浪狀的邊緣泥板護具。它的後續產品是White色系,將一系列白色和灰色調融合到網眼與皮質鞋面上,最後是全白色的鞋外底和復古的近白色的鞋中底,完成了其優雅的外觀。

耐克與X Patta的合作已經持續了15年以上。在這段時間裡,兩個品牌共同成長,形成了強大的紐帶,造就了一些非常獨特的運動鞋。他們令人驚豔的Air Max 1s系列展示出他們的一些最好作品,也反映了他們對於各自產品以及各自支援的全球粉絲的承諾。他們的合作色彩不僅充分挖掘了世界各地藝術家、設計師、音樂家和其他創業人士的創新思維方式,還超越了鞋子的設計,展現了更深層的文化和社群故事,讓每件耐克Air Max 1 x Patta運動鞋有它自己永恆的品質。

請為 Nike Air Max 1 x Patta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