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Nike)

  • 系列 (Blazer)

  • 樣式

  • 共同作業 (sacai)

Blazer x sacai

耐克與日本奢侈時尚品牌sacai的合作始於2015年,到2018年,他們發展出自己獨特的合作風格。這種設計形式結合了耐克背面目錄中的永恆剪裁,靈感來自具有數百年歷史的日本琴體藝術,包括使用注入金、銀或鉑粉的粘合劑精細地修復破碎的陶器。除了修復損壞的物品外,這種方法還試圖讚美每件物品的不完美和複雜的歷史。類似地,耐克和薩凱把新款舊款運動鞋拼湊在一起,形成獨特的設計,突顯並尊重傳統剪裁的傳統。這些令人驚豔的作品之一是耐克Blazer x sacai。

2019年春夏巴黎時裝週期間,耐克Sacai Blazer首次在T型台上亮相時,展示了綜合外觀 — 這是這家日本品牌工作的一個標誌。Sacai的創始人阿部千歲創立了她的設計理念,其中一部分就是注重混搭設計,同時還在為另一個日本時尚品牌、總部位於巴黎的Comme des Garçons工作。在明確將這個概念應用到她與耐克的合作之後,她讓觀眾去瞭解這個新產品中有哪兩款運動鞋。鞋的總體形狀無疑與Blazer的相似,但也有其它與經典70年代風格截然不同的特點。它有著同樣的人字形握把外底和鞋底中層,通過把原來外層的紋理重疊到鞋面的邊緣和鞋跟的上幾倍,來誇大原來運動夾克的造型。它還在兩個舌頭上印有裸露的泡沫,以及一個剪裁好的後跟面板 — 上面印著混合的耐克和薩卡伊文字,在舌頭標籤和鞋內底的背面反複出現一種特有品牌效果。

除了這些可辨識的設計元素之外,第一款Blazer x sacai運動鞋還有其他與OG輪廓無關的特性。兩個舌頭品牌都展示耐克的品牌形象,比運動鞋的復古標識還要多80多歲,鞋跟上還有拉力標籤。上面有兩個重疊的眼鏡,上面有一個波浪狀的邊緣,下面有一個從衣領到前腳的單一平面曲線,就像外套上的眼鏡。它還在側牆上有兩道木板,主要的就是運動夾克,弧形的邊從鞋跟較高的起始位置向兩側傾斜。同時,第二俯衝從腳跟下方開始,沿著側翼以直線移動,進一步朝中腳前方結束。眼尖的球鞋迷們把這兩點連在一起,辨認出耐克80年代的經典款式 — 灌籃。

2019年生產了四種不同色彩的這種引人注目的混搭,有些為中性色調,有些為多種明亮的色彩。前者出現在優雅的White Grey和隱秘的Black Grey上,而後者出現在Black Blue色上,有大學藍的口音,以及復古的玉米海軍,有些人稱它為Snow Beach,它的輻射黃色上覆有深藍色和紅色的木板。Blazer與Dunk這兩個品牌的古怪結合,使這款耐克Blazer x sacai運動鞋在整個2019年取得了巨大成功,不久之後這兩個品牌就會再次聯手。

事實上,這項合作的粉絲們只等了兩年就有了下一份布萊澤的作品。這款運動鞋於2021年推出,是運動上衣Low x sacai的翻版–2019年Mid的升級版,運動上衣與扣籃搭配,但這一次搭配低領口露出的泡沫,讓這款運動鞋看起來像是設計師拿走了Mid,又把它切成了兩半。除此之外,其他許多因素保持不變。鞋外底上有熟悉的人字形抓握線,中間的鞋底仍然棧疊成層,而雙底鞋帶、眼鏡、鞋帶和舌頭也有回歸。沒有鞋跟面板,因為通常高居於領子上方,但雙重品牌再次突顯了鞋墊。每種舌頭都有自己的標籤,一個印有耐克sacai的標識,另一個印有耐克運動裝的標誌。其中兩個低頂色道也引入絨面到上層,取代了通常的皮革,從而賦予了絨面外觀質感。這是精巧的Iron Grey與深灰色相結合,還有British Tan,其紅紅色和棕色是彼此完美地互補。這組裡的另外兩種色彩使用傳統的皮革,Magma Orange層亮橙色和黃色的重木在其白色上部,以及Classic Green結合綠色、白色和藍色在灰色底層之上。

2021年晚些時候,Chitose Abe與KAWS合作設計了一個名為「可穿戴藝術」的服裝系列,該系列的前衛服裝模糊了藝術和時尚的界限。這位美國藝術家和設計師隨後受邀加入耐克x sacai的合作,從而形成了一個強大的創意智囊團。他們共同製作了數款低胸運動夾克,每款都採用了與同年發佈的其他款式相同的總體設計,其中顯著增加的KAWS XX標誌嵌入了鞋底中部的外側前腳。雙X圖案也被納入耐克sacai的徽標中,以簡明扼要地代表三個合作力量。

該團隊總共開發了四款色彩表面,首先是Neptune Blue,其藍色底層支援包括黃色、猩紅和藍綠色在內的各種色調疊加,然後是富麗堂皇的栗色Team Red,其山羊皮和皮革面板採用多種主色。另外兩款設計同樣色彩鮮豔 — Purple Dusk上部裝飾著各種柔和的色調,而Reed兩側飾有深藍色的原色和奶油般白色的次色。

2022年,系列中又增加了兩款耐克sacai Blazer Lows,這些款式選擇經典黑白色調。KAWS已經離開團隊,因此他們回到前一年最初的低端設計,剝去了在Black PatentWhite Patent建設中的部分。前者的上身是光滑的黑色漆皮革,上身是亮白色的運動夾克,上身是黑色的Dunk斜體,還有一對舌頭,兩者在舌頭上也是相反的。同時,後者的鞋面為白色漆皮上衣,為大多為單色運動鞋定下基調,其第二色和舌頭上印有非白色亮點。

儘管目前生產的耐克運動夾克x sacai的鞋子在外觀上有些抽象,但阿部對設計的精通加上耐克的鞋子專業技能確保了它們仍然是非常時尚的鞋子,甚至可以被認為是藝術作品。這些品牌將耐克最鍾愛的兩種服裝合二為一,打造出了一款頗受歡迎的新運動鞋,它有著自己獨特的身份,能巧妙地在藝術、街頭服飾和時尚之間分道揚鑣。

請為 Nike Blazer x sacai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