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Nike)

  • 線路

  • 系列 (Dunk)

  • 樣式

  • 共同作業 (Supreme)

Dunk x Supreme

1985年Nike Dunk首次發行時,它是專門為大學籃球隊設計的功能教練。如今,30多年過去了,它已成為該品牌最知名的時裝之一。它的成功可以歸功於它多方面的審美能力,這種多功能本身就是原創運動鞋的產物,這種運動鞋是為了具有獨特的色塊,可以用來清楚顯示每支球隊的顏色。這也使它成為合作的絕佳選擇,因為它為其他設計師表達他們自己的藝術天賦提供了絕佳的畫布。最早利用Dunk的設計靈活性的品牌Dunk一是滑板生活方式品牌Supreme。總部位於紐約的Supreme已經把自己打造成街裝文化中一支有影響力的力量,因此在2002年成立後,與耐克SB合作似乎是理所當然的。兩人的關係迅速發展,並發展成富有成果的夥伴關係,直到今天仍然生產出非常令人渴望的耐克Dunk x Supreme色彩表。

當桑迪·博德克創辦耐克SB時,他選擇了Dunk作為發行模型,因為它與滑冰社群有聯絡,後者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偶然建成。隨著Dunk Low Pro SB的首次成功,Supreme被賦予為耐克新的滑板部門製作第一台合作運動鞋的任務,最終生產了耐克Dunk x Supreme White Cement。它使用丁克·哈特菲爾德標誌性的象形圖案,第一次出現在帶有同樣暱稱的喬丹3號飛機上,使它非常受歡迎,Black Cement很快就以它自己的AJ3命名了一個新的版本。

這兩款設計為耐克SB Dunk x Supreme高幫鞋系列鋪平了道路,這些高幫鞋的顏色與原雙色調模特相似,但側面還有金色的星星,以及人造鱷魚皮的覆蓋物。製作了三條色彩路線,每條路線都紀念鄧克的大學籃球史。Blue Stars將粉絲最喜愛的大學藍調融入其外牆和覆蓋物上,Red Stars鮮豔的校隊紅,Orange Stars一種被稱為大學橙的亮色調。

在接下來的十年裡,Supreme和耐克合作製作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服裝,之後在2012年重返灌籃,是為了紀念Supreme Dunk Low與兩個品牌結成繁榮聯盟的10週年。他們發佈了Red Cement色彩通道,其低調設計類似於2002年的合作運動鞋,但是採用了鮮活的火紅底層,以突出與大象印花疊加和黑腰帶之間的鮮明對比。

下一批與威盛合作生產的耐克風帽鞋是在2019年推出的,儘管這款鞋的總體結構跟之前沒有發生變化,但經過鑲嵌寶石的隆起、在側跟繡有Supreme star品牌的款式以及其他顏色搭配,它看起來幾乎像是另一款不同的款式。這套裝飾包括Jewel Swoosh Red紅,它的腳趾上有光亮的紅色塗層,用低矮的白色裝飾整個皮質鞋面;Jewel Swoosh Silver,它閃閃發光的腳趾和斯沃什銀與深黑色鞋面和白色鞋底完美搭配;以及Jewel Swoosh Gold,它有精巧的深藍色鞋面,金屬色的金色腳趾和引人注目的金色鞋面。

這三款運動鞋取得了巨大成功,立刻變得流行起來,並在新的十年裡促成了更多耐克Dunk x Supreme系列的推出。2021年,2003年版的雙色調隔色、醒目的側壁星和假鱷魚皮覆蓋物被帶回,這一次出現在四款低胸車上。金色品牌的標誌出現在舌頭和鞋跟上,亮紅色的鞋墊參考了Supreme著名的盒子標識,帶有白色耐克SB和Supreme字母;這一元素已成為各品牌合作式Dunks的關鍵部分。深藍色色調裝飾著Hyper Royal色彩通道的上部,而Mean Green則是幾乎是熒光的青檸綠。同時,套裝中的另外兩款採用了更深的色彩,Darkroot Brown呈現豐富的紅木色調,Black版則在其白色皮革底層的旁邊,運用了大膽的黑色,賦予它經典的外觀。

2022年,這兩個品牌通過名為《By Any Measures》的系列中,與SB Dunk High x Supreme三款運動鞋共同慶祝了Dunk合作的不尋常二十年。每一款都在其高檔皮製上衣上加了一雙色調,而該套服裝的特色在於繡花錯綜複雜的細節和品牌效果,這讓人想起了由Supreme於2008年發佈的一款帽子。就像那些流行的頭盔一樣,這些鞋也加入了「不擇手段」一詞,字母「NY」則參考了紐約洋基棒球隊,以及Supreme與紐約的聯絡,並帶有「不愛紐約」的標誌,以向著名的「I love New York」T恤致意,後者經常被來訪的遊客購買。Supreme Team在鞋跟頂部繡上了繡品,舌頭標籤上繡了SUP字樣,每個設計都有一個紅色襯衫,上面有白色雙商標圖案。在色彩方面,Red Navy有深紅色底層和暗藍色上層,Stormtrooper特徵是黑白結合的潮流,Brazil復活了2001年的色彩空間,其上層的顏色是鮮豔的黃色和綠色。

僅僅一年後的2023年,兩個品牌再次重聚一堂,推出了兩款藝術灌籃設計。上部混合了帆布和絨面,下部在下部上方顯示為黑色,而在上部顯示為白色。然後他們通過裝飾性的帆布面板團結在一起,塗鴉作家、視覺藝術家和嘻哈先驅拉姆爾齊在藝術中塗鴉,以此紀念他的創意遺產和Supreme與30年前先鋒藝術家的首次合作。Rammellzee的風格被稱為哥特式未來主義,它賦予了鞋子獨一無二的美感,因為白色帆布上不時夾雜著各種不同色調的抽象主題。所有這些因素加在一起,意味著每隻鞋本身都可以被當做一件藝術品,HighLow版本都非常受歡迎。

儘管耐克和Supreme曾合作推出過許多不同款式,但他們的沙克卻是所有剪裁中最時尚、最受歡迎的系列之一。隨著合作進入第三個10年,有如此之多的耐克Dunk x Supreme運動鞋可供選擇,從大象印花低幫鞋到金星印花圖案和精心修飾的鞋子,這些運動鞋都是耐克Dunk x原版令人難忘的翻版,每個運動鞋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請為 Nike Dunk x Supreme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