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HOWROOM

篩選

  • 排序

  • 適用性別

  • 品牌 (Nike)

  • 線路

  • 系列 (Dunk)

  • 型號

  • 樣式

  • 版本 (Panda)

Dunk Panda

第一款耐剋扣籃包是一套雙色調的設計,展示了一種強大的色塊美感。最初,這幫助增加了這雙鞋的人氣,因為它們的顏色代表了1980年代中期的大學籃球聯賽的球隊。後來,這種簡單的外觀吸引了更多的粉絲來關注Dunk的造型,因為它為他們的日常穿著和體育追求提供了多樣化的造型選擇。這種風格的典型代表是黑白灌籃,它最早出現在運動鞋的歷史早期,但一直持續到今天。這種設計傳統上由白色底下覆蓋的黑色皮革覆蓋物與白色中底和黑色橡膠外底組成,儘管它很簡潔,可能還是因為它的簡潔而經受了時間的考驗,成為當今最受追捧的運動鞋之一 — 耐剋扣帽熊貓。

2008年,一對耐克Dunks被命名為Panda,限量發行了上野高級熊貓。這款雪糕是上衣,上面是白色仿馬絨毛上衣,皮料是黑色的。它是為了紀念東京上野動物園的大熊貓「玲玲」而製作的。2014年推出低端版本之後,又過了5年才推出下一款Nike Panda Dunk。這是2019年Jeff Staple的合作專案,名為SB Dunk Low Pro Panda Pigeon。它是一隻追隨他早期鴿子設計的滑冰鞋,它參考了2005年《紐約飛鴿》首發後媒體通過鞋底剪報圖形引發的轟動。除此之外,它還有一層黑白上衣,商標上有綠色的痕跡,鞋墊上有竹紋,當然還有一隻繡在側跟上的鴿子。

兩年後的2021年3月,經典的Dunk Retro Panda作為男裝和女裝款式的低調款式發佈。高幫扣籃的粉絲們還得再等將近一年,直到2022年1月,Highrelease為舌頭品牌加上了一點紅色,以搭配人們熟悉的雙色調上衣。對這兩款耐克熊貓灌裝的需求令人難以置信,導致該品牌在2022年一年就多次重新補充了彩色,2023年也生產了更多的彩色。由於它廣受歡迎,現在已經發佈到耐克系列的全套鞋上,包括兒童鞋號,所以每個人都有這種標誌性的色彩通道的版本。

2020年代初是Panda Dunk Lows和High系列的豐收時期,因為許多新的款式被創造出來,每個款式都為外觀帶來新的元素。Dunk High SE Vintage Panda是一款這樣的運動鞋,鞋底為白色,外露的泡沫舌頭賦予了鞋子一種復古的感覺。World Champ Dunk又名Panda 2.0,是一款奢華的版本,舌頭和腳跟上印著金色圖案,還配以金色的繫帶鎖和黑色紋理皮革覆蓋物。同時,黑熊貓改變了顏色配置,讓鞋的顏色比白色還要黑,前者的色調是鞋面和鞋外底的大部分部分,後者只是腰帶、鞋中底和鞋帶。2023年,這個更時髦的版本更新了黑熊貓2.0模型,它有著類似的黑色構造,但通過在鞋內底品牌以及鞋跟面板和舌頭標籤主體上新增一些白色提示,使得繡在每一個鞋上的黑色文字更加醒目。

此外還有耐克Dunk Reverse Panda的系列鞋款,這些款式在某種程度上混淆了鞋子的色彩配置。例如,Air Dunk Jumbo版本完全顛覆了原版的色調,誇張的覆蓋層為白色,底層為黑色;而另一版《反裝熊貓》以低兩種形式發佈,幾乎全部是白色的,具有黑色調的,包括低胸和鞋跟品牌。一些熊貓的色彩給傳統的剪影增添了另一種色調,從紅暈熊貓開始。顧名思義,沿著它的側面延伸的鞋幫是紅色的,但它也有一個鞋跟面板和舌頭品牌,有著相同的亮色調。生動的青綠色文字突出了反向熊貓霓虹燈的上方,2023年的紅熊貓在其絨面後覆蓋層和跟板上呈紅棕色。它還有灰色棕色絨面皮穿過中腳和腳趾盒,與黑色皮革一起穿在腰部、前腳擋泥板和護目鏡上。黑色中底和深棕色橡膠外底完成外觀。

回歸到更傳統的色彩模式的是耐克灌裝熊貓Next Nature運動鞋,外觀與2021年版本非常相似,但所用材料至少為20%(按重量計)。鞋面採用了人造革(Flyleather,相對於更傳統的材料來說,這是一種環保型選擇),但這款鞋最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卻是亮麗的青檸綠色鞋墊,上面裝飾著耐克的Move to Zero針輪標識。在其他地方,Low Disrupt 2 Panda保持了色彩空間的黑白傳統,同時也在飾演其元件的結構,在刺繡的側壁標識旁邊增加額外的覆蓋物和布條,舌頭上還大膽地寫著「耐剋扣籃」的字樣。它的前身Dunk Low Disrupt也曾經過熊貓處理,2020年的Twist也曾通過在腳趾和腳跟周圍放置TPU帶子來改變輪廓。大約在同一時間,又有一款名為Nike Dunk High Up的新款車型推出了多種色彩表,其中包括經典黑白色熊貓

在整個耐剋扣球的歷史上,熊貓的色彩空間已成為這個龐大系列中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由於其廣泛的吸引力,它被重新創造為各種不同的設計,但始終保持標誌性原作的整體美學,使它成為品牌廣泛的目錄中的一個傑出的運動鞋。

請為 Nike Dunk Panda 評分
(0)

SPORTSHOWROOM 使用 cookies。關於我們的 cookie 政策

繼續

選擇您的地區

歐洲

美洲

亞太地區

非洲

中東